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倪鸿为MF学生做报告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550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倪鸿为MF学生做报告

2017115日下午14:00,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美国投资管理部、(北京)公司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倪鸿(873校友)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二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白卷、红皮书和黑天鹅——量化“红卫兵”华尔街二十年的回顾》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MF项目主任郭新帅老师主持,2017MF合肥班全体学生和学校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倪总首先回顾了自己20年华尔街量化投资的经历,通过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第一份工作的白卷—“红卫兵”模式的闯荡—创立对冲基金Radium Fund Advisors的量化投资历程,并阐述了随着人生阅历的增长,量化投资的心态由Passion转变为Conviction再变为Doubt的过程。接着倪总与我们讨论了当今从事量化工作需要的准备,并以“听故事、写故事、讲故事”的形式形象地说明了从事量化投资工作应该具备一定的统计与概率知识储备、计算机编程能力(如PythonRMATLAB等)、数据处理分析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表达能力等。最后倪总与听众一起展望了未来中国量化投资的希望和机会,认为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等给中国量化投资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中国将有望成为量化投资的新前沿,同时也指出量化投资将会朝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策略工作细分化等方向发展。随后,与会师生就报告相关内容以及自身实际情况同倪总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反应效果良好,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会结束之后,倪鸿校友在管理科研楼912会议室同对量化投资感兴趣的同学举行了一个小型座谈会。倪总表明愿意为科大学生提供中金公司量化投资相关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参会的同学们各自提出自己的疑惑,最后倪总根据同学们的提问,建议同学们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学好相关课程知识,处理好学习与实习的关系,在实践中多与人交流、多动手实践,弘扬科大理实交融的理念!

116日晚上18:00,倪鸿校友在上海研究院4号楼2楼报告厅再次为MF上海班同学开讲。倪总告诉同学们,要想更好地从事量化金融工作,应该具备良好的思维能力和编程能力,不能高估了成功,也不能忽略了错过,用功不仅仅是态度问题,更是能力问题。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前进的方向,进一步激起大家学习的热情。

访问科大期间,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会见了倪鸿校友。作为MF项目的业界导师,倪鸿校友充分表达了对母校MF办学的支持,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嘉宾简介:

倪鸿,1987年保送进入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物理系,1996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物理博士,1996-1998年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1998至今,一直从事量化投资:分别工作于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卢卡迪亚国民等公司;并创立对冲基金Radium Fund Advisors。现任中金公司美国投资管理部门董事总经理,以及中金公司(北京)公司管理部门董事总经理。

MF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