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信托秦正云博士为MF学生做报告

发布者:郭新帅发布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1262

    2017年9月10日,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信托业务五部总经理秦正云博士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做了题为“大资管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精彩报告。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2017级MF新生,2016级MF学生等。MF项目主任郭新帅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秦正云博士主要介绍了资管行业的基本内容、行业现状以及竞争格局、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业务实践与案例分享等重要内容。资产管理业务是指金融机构接受客户委托,将客户的资金进行投资,客户获得投资收益并承担投资风险,金融机构收取管理费用的金融业务,因其独特的运行流程,故也称为理财业务。该业务发端于十八世纪的瑞士,后得益于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资产避险、信息技术的进步和金融机构竞争的加剧等外界条件而快速发展。秦博士介绍到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出现在2007 年以前,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第二阶段持续在2008- 2012年,信托推动资管外延;第三阶段为2013-2016年,资管行业快速扩张;第四阶段为2017年至金,金融去杠杆下的业务规范。紧接着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来的四种主流资管业务模式,其分别为全能型资管模式、精品资管模式、财富管理模式和服务专家模式。最后,秦博士鼓励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顺应大资管行业的发展,在当前国内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的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理实交融,知行合一。这大概是学生们听完秦博士的报告会后最深刻的感受。通过这次报告会,学生们对资管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报告会不仅激发了学生们专业学习的热情,而且提高了他们对未来投身于资管行业的兴趣。感谢秦正云博士带来的精彩报告!


    嘉宾简介:

    秦正云,201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现任上海信托投资银行总部、信托业务五部总经理。2007年开始从事信托业务,曾就职于上海信托市场研究总部、金融机构总部。对房地产行业投融资、地方融资平台独特运营模式、资本市场股权融资等大资管行业主流业务板块有深刻理解。2015年荣获第十三届“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2017年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MF上海班)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