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管理学院—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睿珍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60


2020111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国际金融研究院隆重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执行经理滕云、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兼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国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F中心副主任苟小菊、李晓燕等出席, 仪式由MF中心主任郭新帅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2019MF合肥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结业仪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旨在通过融合产学研三方教育资源,普及期货知识,并为我国培养未来的期货专业人才。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为2019级MF合肥班全体同学,学员全部顺利结业,其中周新宇等12人被评为优秀学员,获得大商所奖学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首先致辞,对所有结业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MF项目课程设计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非常符合目前期货市场对人才的定位和要求,契合金融硕士人才培养的目标。课程内容丰富,师资队伍雄厚,集合了期货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专家,让同学们接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翁院长对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徽商期货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自主学习,通过实践加深对期货行业的认识,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员成长为期货行业的高层次人才,为经济社会做出重要贡献。



  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兼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国华结合实例阐述了当下学习期货知识的重要性。他表示,我国期货市场拥有巨大发展空间,各类新业务不断拓展,因而对从业人员和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大家今后的学习能结合现实市场,将期货知识运用于实践。最后,他对给予本项目大力支持的大商所、中科大管理学院的相关领导表示感谢。他总结了此次项目的历程,并对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展望。

  随后举行了优秀学员颁奖仪式,周新宇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本项目为大家提供了大容量的内容,既包括理论基础知识又涵盖具体实务经验,每节课都干货满满,徽商期货为我们提供期货模拟技术支持,让我们有机会深入市场,感受高杠杆属性的衍生品收益与风险并存的魅力。虽然这次课程已经圆满结束,但是通过这次项目所认识的业界专家以及学到的知识将永远陪伴我们前进,这次学习经历也会是我们在科大积累的最宝贵财富之一。最后,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以及所有为这次课程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罗颖和周新宇

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闫森、鲍风雨、刘浩、汪程

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刘振、黄海艳、杜玉莹、张诗、张田、梁孝宇


摄影:杜玉莹、黄海艳

编辑:黄海艳


Copyright ©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
电话: Email:tscy@ustc.edu.cn